close

轉貼PTT自己寫的文章
2008 1.1 pm15:50:45
讓自己有個紀錄
-----------------------------------------------------------------------------------


我也來分享一下經驗好了~~~

之前被硬塊所苦惱,分不清楚是硬塊還是乳房組織
可是前天發現右邊腋下開始疼痛,只好連絡原本生產的醫院  請阿長看一下

阿長果然是高手
經過她的手把奶水排空(一點都不會痛)
她認為不是乳腺炎,因為乳腺炎紅腫熱痛的signs都會出現,而我現在也只有痛而已
在排空的同時,又不經意的發現乳房有不明硬塊(她懷疑是纖維囊腫或是脂肪瘤)
她的排空方法是:媽媽躺著,要排空的那側乳房的手要抬高,就是讓整個乳房攤平
在用手從乳房周邊往乳暈的地方推,等乳房整個排空,在確定有沒有硬塊再揉散(有叫老公
好好學學)

同時我又請她看看是否有乳腺堵住
她說  通常是親餵比較好  除了我們平常知道奶水分泌比較多以外
小孩的口水裡面有些enzyme,可以清潔乳頭
有些人沒有親餵,反而在乳頭上面塗上奶水,會變成一層白白的東西,反而有可能堵住乳腺
我看她在幫我確定有沒有堵住的方法是:  用羊脂膏均勻的塗在乳頭(她是用無菌針頭來當
作滾輪推勻)
然後再用乳首清潔棉擦掉, 用燈光照著乳頭去看, 撥開看看有沒有塞住
(撥開乳頭這部分我自己看不到她怎麼撥的,只覺得挺痛的)
她說,如果有乳腺堵住,通常會有一片區域會腫脹,因為奶水排不出來,如果沒有這種現象
就比較沒有關係

她還有提醒我幾點
她認為供需平衡很重要   如果餵完小孩排空還有300-400ml,就是供過於求
這樣比較不好
還有一點是我比較意外的
就是一般的吸乳器
通常吸一吸乳頭跟乳暈都會有點水腫, 如果花瓣很厚, 而且乳頭乳暈交接處水腫後會摩擦
花瓣
她建議可以把花瓣拿掉,那樣也可以吸
不然乳頭乳暈交接處摩擦久了會受傷
(可以仔細看看那邊的顏色是不是比較淡,搞不好就是個sign)
這終於可以解釋為什麼以前用貝瑞克的吸乳器後  我的乳頭乳暈那裡都非常痛
她看了我的Avent的花瓣  也認為太厚,叫我吸了一段時間後把花瓣拿掉繼續用

以上一些經驗跟大家分享~~
不過今天竟然發現腋下好像有淋巴節腫起來
反正星期五要去看門診
再確定看看是否跟乳房有關係(乳腺沒有發炎...那淋巴結不知道從哪裡來的...
metastas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a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