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已經是兩年前的文章了,現在才po出來,小朋友現在念幼稚園念得很開心

尤其是妹妹,已經是公關組了,我猜已經招呼了不少新生參觀吧~~

1001016_0062.jpg  

-------------------------------------------------------------------------------------

饅頭2Y8M上學,妹妹更早 1Y9M就上學,沒辦法,遇到了就是要面對啊~~~

饅頭是剛好外婆開刀,一定要上學,妹妹是剛好遇到搬家,附近都在施工,很多工人,留在家裡我覺得危險,就送去學校了

妹妹都沒有哭....

 

我只是分享一下我自己的想法跟心得而已。因為我只有兩個孩子,挑選也只有在第一次那次比較嚴謹,加上噗浪媽媽們給我的意見,稍微整理一下,這是沒有evidence based的

 

1.大家提供的意見

很多住在附近的媽媽都提供我意見,這個很重要。因為每個媽媽有自己親身經歷的過程

而且有好有壞,壞的點也是有根據的

Ex 某間知名全美幼稚園: 某個媽媽說腸病毒的處理不佳,人數都滿班----這也很重要

還有兄弟姊妹都送同一間的,我也會非常考慮。因為媽媽肯把孩子都交到同一個幼稚園,是真的很信任

還有推薦的,這就是我列上的名單啦!!

 

2. 老師的年齡與熱忱

這個就是我去選的時候,老師給的印象。我參觀過好幾間學校,有的老師真的就已經是阿嬤級了

也不是說阿嬤級的就不好,可是我較喜歡跟我年齡相近的老師

所以我大概就挑跟我年齡層差不多的,而且師資穩定、不太更換的學校

但當初我選這間,其實是介紹的老師(行政老師)給我的印象

老師很有熱忱,願意多介紹一點,我覺得很重要耶!! 我還蠻討厭有一搭沒一搭的老師

或者一副我非常懂,都聽我的就好了

 

3. 班上人數

當時在找的時候,才一個學生(幼幼班),所以我都盡量找不要到滿班的程度,至少在幼幼班可以獲得到更好的資源

 

4. 自己的親身經驗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的確是有機會到許許多多的幼稚園裡面短暫的工作一個上午。從裡面看到的,根本就是跟家長不同

老師的言語(有的非常的言語暴力)

學生的反應(有的學校,小朋友看起來很畏縮,這個就比較怪一點,要小心。有的是小朋友都會主動來問東問西,來搭話,老師也不會趕你,很熱情,這種學校就比較open mind)

我比較prefer這種學校

 

5. 是否全美語,要看外師的穩定度,如果更換的頻率很低,表示公司福利好,我覺得可以參考

但這是附加的,還是要看中師比較重要(但是有外師全職在的好處是,可以注意到比較嚴格或情緒不佳的中師)

 

6.其他附加:

接送時間,當然對雙薪家庭來說很重要,時間的range大不大

停車方不方便:  這個我很注重,因為上次發生一個媽媽開車撞到別人小朋友的案子,我覺得能有停車場在附近,把車停好帶孩子過去很重要

而不是在繁亂的大馬路上,我上次還眼睜睜的看著我的病人帶著孩子穿越馬路,沒走斑馬線,超危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a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