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研一下懷孕   一直到妍二上快結束時生產
   那時候想要兩年畢業  所以研一下學期課業超重的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懷孕的關係
   我其實對研一下上的課都不太有印象了
   而且還去旁聽了不少課  還有甚麼有限元素分析  跟工科的人在算物理
   算很難的矩正   反正就是一團亂

 

 

   我們是臨床xx研究所  也就是要一邊上班  一邊上課  一邊做實驗
   後來因為懷孕
   跟指導教授討論過後  換了比較簡單的實驗
   而且我的狀況很差
   從第六周就開始在安胎   每一次出血  就要在家休息一周
   一直安到16週後   開始進去病房跟開刀房訓練
   我那時候也不太知道甚麼是宮縮
   只是有時候開刀站一天下來  覺得肚子一直在往下掉
   有經驗的護士才跟我說  這就是宮縮
   又怕人家說孕婦有特權  我幾乎是從6-8個月的時候  甚麼事情都上場
   包括CPR  颱風夜值班
   後來才知道這樣還是有可能流產的

 

 

   不過等到生產完
   那種感覺更無力
   要餵奶  要處理事情  還要面對產後憂鬱

   我覺得整個就是招架不住

 

 

   不過心裡也想  算了  如果畢不了業就算了
   無欲則剛  就直接去賺錢

 

 

   不過指導老師叫我一定要咬著牙畢業
   沒有這種想法  是一定畢不了業的
   所以生完小孩後開始拼實驗   趕論文
   那時候覺得很痛苦  趕論文比生小孩還難
   論文不一定生得出來啊
   而且  都要半夜才有辦法寫論文
   實驗做幾個小時就要擠奶  煩不勝煩

 

 

   每個人狀況不同
   不能告訴你該怎麼做  量力而為
   而且宮縮我這胎常常遇到   因為我還在餵母奶
   只要小孩子一吸  我就會宮縮  就只好摸著肚子告訴肚子裡的小朋友說
   放輕鬆  等下就好了.....
   也蠻神奇的  過一下就不會宮縮了

 

 

   看看你自己的狀況
   我學姐是研一就生了  但是她立誓一定要畢業  不要讓夫家的人瞧不起

   所以餵了一個月母奶就斷奶
   我是還好  畢不畢業我看得很開   (因為專科醫師我已經考過了)
   當然後面有人推你一把  就畢業了

 

 

   還有周遭的環境如果支持你懷孕
   體諒你的辛苦 (像我的老師們男性居多,但都很體諒女生)
   那就放心的懷孕  但是盡量能畢業  不然就辜負了人家的美意 ...

 

 

   還有Notebook我也常常揹來背去  而且我家到學校要轉換車約1hr
   坐捷運也沒人讓座
   後來我們考慮換小的NB,不然就在研究生辦公室弄台桌上型的
   把身上要帶的東西減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a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